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096
探讨基层医院药房规范化管理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基层医院药房规范化管理方法。方法:以我院药房规范化建设经验为基础,探讨如何在此基础上进行更加规范化的药房管理。结果:建立完善的药房管理制度、加强药品管理程序、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等有利于基层医院药房规范化管理的开展。结论:完善的制度和高素质的工作人员是基层医院药房规范化中的重中之重。每个基层医院需从根本做起,提高自身的专业性,这样可有利于基层医院药房管理规范化的进行。

    【关键词】基层医院;药房;规范化;管理

    药房是每个医院的基础组成,其主要职责在于提供所需药物、进行药物管理等[1]。近年来,药学管理越来越严格,为了实现基层医院药房规范化管理,笔者在本文中提出下述几点建议:

    1 医疗机构药事管理

    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主要指以患者为中心、以临床药学为基础,在临床用药过程中进行安全与管理干预,进而实现更加合理的用药[2]。基层医院药房首先需成立药事管理组及药物治疗学组,成员包括组长1名,由医院负责人担任;副组长1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