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649100
探讨微波治疗慢性盆腔炎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微波治疗慢性盆腔炎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方法:对本科2012年7月到2013年7月收治的63例慢性盆腔炎患者实施微波治疗,照射盆腔或腰骶部,每一部位照射时间为20~30分钟,每日一次,5天一疗程。结果:2~3疗程后炎症好转率为100%,4疗程后治愈率达95%,疗效满意。结论:微波治疗慢性盆腔炎痛苦小、安全、无不良反应,为破除抗生素首选治疗,是治疗慢性盆腔炎的有效措施。

    【关键词】微波;治疗;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是妇女的一种常见病,是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据专家统计我国每年妇产科门诊就诊4亿人次,生殖道感染约为50%,每年2亿门诊患者,其中1亿复发。我国目前生殖道感染诊治现状是费用高,复发率高,治愈率低不足60%,抗生素合理使用率低[1]。慢性盆腔炎病情较顽固,当机体抵抗力较差时,会反复发作,也可急性发作[2]。我科门诊自2012年7月到2013年7月微波治疗慢性盆腔炎63例,未口服和输液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