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649102
医院产科护士的职业压力与应对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医院产科护士临床职业压力来源,并制定应对措施。方法:选取产科护理人员100名,均为2014年1~12月收治,应用问卷调查法,对职业压力正确分析,并制定应对措施。结果:职业压力占94%;护士自身因素占64%,管理因素占88%,职业暴露危险占68%,护理文书未规范书写占71%,角色压力占88%。结论:医院产科临床护理工作中,有较大的压力源存在,对产科护理质量的提高有着较大影响,管理者需对护士应对技巧加以引导,使其心态及时调整,以使自身工作压力缓解和消除,构建和谐、轻松的工作氛围,提高孕产妇、医生的满意度,进而增强产科护理服务质量。

    【关键词】医院;产科护士;职业压力;应对措施

    产科为医院高风险科室,有一定的特殊性,护理人员服务对象除产妇外,还包括新生儿,加之护理工作繁重,对产科护理人员承受职业压力的能力有较高要求,对主要压力正确分析,并制定应对措施,是提高妇产科整体护理质量的关键[1]。本次选取产科护士,就上述内容展开探讨,现总结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选取100名产科护士,均为女性,年龄19~41岁,平均(27.5±1.3)岁,平均护龄(13.6±2.3)年,本科7名,大专23名,中专70名。主管护师12名,护师31名,护士57名。

    1.2 方法

    依据护士工作压力源量表制定调查问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