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阴道炎 > 老年性阴道炎
编号:13649105
复方甲硝唑栓联合倍美力软膏治疗老年性阴道炎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复方甲硝唑栓联合倍美力软膏治疗老年性阴道炎的效果。方法:选取我院于2011年9月至2013年10月收治的老年性阴道炎患者100例,随机分为两组,其中,对照组采用复方甲硝唑栓治疗,观察组采用复方甲硝唑栓+倍美力软膏联合治疗,对比两组的临床效果。结果:观察组治疗好转率明显高于对照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复方甲硝唑栓联合倍美力软膏治疗老年性阴道炎,疗效显著,不良反应少,安全有效,值得推广。

    【关键词】复方甲硝唑栓;倍美力软膏;老年性阴道炎;临床疗效

    老年性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病,发病率在31.0%左右。近年来,伴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老龄化社会不断加深,该疾病的发病率更是呈现出持续上涨趋势,严重危害女性身心健康、降低生活质量[1]。资料显示,单纯借助抗生素药物治疗,无法满足真正需求。我院借助复方甲硝唑栓联合倍美力软膏治疗老年性阴道炎患者,取得显著成效。对此,将选取我院收治的100例患者,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1年9月至2013年10月收治的老年性阴道炎患者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