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力衰竭 > 慢性心力衰竭
编号:13649111
他汀类药物在慢性心力衰竭临床治疗中的应用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观察应用他汀类药物治疗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慢性心力衰竭患者50例,按硬币法随机分组,25例对照组患者应用标准疗法治疗,25例实验组患者应用他汀类药物治疗,对比临床疗效。结果:实验组慢性心衰治疗效果优于对照组,治疗后,实验组心功能Ⅰ级、Ⅱ级、Ⅲ级、Ⅳ级的例数分别为5例、17例、3例、0例,左心衰射血分数为(43.62±3.62)%,6min步行实验为(426.32±23.21)m,以上指标均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为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应用他汀类药物治疗,效果满意,值得临床进一步应用。

    【关键词】他汀类药物;慢性心力衰竭;临床治疗;效果分析

    慢性心力衰竭是多种心脏疾病发展的严重阶段,及时诊疗可改善预后。有学者指出[1],他汀类药物具有调脂、减少心室重构、延缓心力衰竭的作用,在慢性心力衰竭患者中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本研究中慢性心衰患者应用他汀类药物治疗,收效颇佳,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资料来源

    收集2014年1月至2014年10月我院心血管内科收治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