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
编号:13649118
老年人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病因和危险因素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椎-基底动脉,对策
     【摘 要】目的:研究老年人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主要病因及危险因素。方法:选择近年来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老年患者和健康体检者各60例,对其主要病因和危险因素进行分析和讨论。结果:女性患者占68.3%;86.7%的患者具有多种危险因素,其中高血压病、高血脂症、糖尿病和颈椎病为主要病因和危险因素。结论:老年人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的病因很多很复杂,应采用综合检查手段,注意锁骨下动脉盗血、小脑或脑干梗死,纠正不良生活习惯,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减少心脑血管事件。

    【关键词】老年;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病因;对策

    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VBI)是神经内科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之一,是以脑微循环障碍为主的脑血管缺血性疾病,表现为阵发性头晕、恶心呕吐和肢体无力,多见于老年人,女性居多,常反复发作,最终可形成脑梗死,严重影响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与生活质量。我们对老年人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患者进行病史采集及各种检查,分析其病因、危险因素和性别特点,并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神经内科2014年1月至2014年9月收治的VBI老年患者共60例作为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