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649120
急诊室护士执业压力源分析及应对方式(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急诊室承接了院前病人的接诊、处理、转归等工作,要求急诊护士除了要熟练掌握各种仪器的使用,还需要争分夺秒对各种患者病情采急救措施,灵活地处理各类应急事件。这给急诊室护士带来了较大的压力。本文针对急诊室护士的压力现状,分析压力源并提出应对方案。

    【关键词】急诊科护士;压力源分析;应对方式

    了解急诊护士压力现状,并采取具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案,有助于提高急诊护士在工作中抗压的能力,帮助她们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工作适应能力,调节身心健康,从根本上提高护理质量水平。

    1 急诊护士压力源分析

    1.1 急诊工作特殊性

    急诊护理工作不固定的性质决定了急诊护士的工作压力。急诊护士要牢固树立“急救意识”,就诊急诊的病人大多发病急,需求急,求医愿望迫切,希望立即得到有效治疗,这就要求急诊护士不仅要做到反应迅速,兼顾多个病人的病情变化,安排病人后期检查,治疗,转归。因此急诊室护士时常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加重了心理压力[1]。

    1.2 急诊工作的高风险性

    急诊病人来院时间无法预计,常常超过诊室承接能力,抢救时护士在繁重工作中易出现差错和遗漏,护士为此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2]。这导致护士心理压力增加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