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慢性病知识
编号:13649122
高血压健康教育在社区慢性病防治中的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究高血压健康教育应用于社区慢性病预防中的效果。方法:随机抽取社区的高血压病患76例,将其分为研究组和对比组,每组38例。对比组使用常规的药物医治方法,研究组在对比组基础上进行健康教育。经过4个月的药物治疗和健康教育后,分析研究组和对比组病患的高血压知识的掌握程度。观察两组病患的血压情况,对比其降压疗效以及并发症的发生率。结果:研究组病患对病情的认知率高于对比组,两者间差异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病患降血压的总有效率和明显优于对比组,两组间差异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对比组,两者间差异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实施社区高血压健康教育可以有效提升高血压病患对高血压疾病的认识,控制和降低病患血压,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率。

    【关键词】高血压健康教育;社区;慢性病防治

    高血压病是以体循环舒张压和收缩压不断增高为主要表现,伴随各种心血管因素的综合征。高血压疾病可以分为继发性、原发性高血压两种,其作为脑血管、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影响因素,干扰脑、肾脏等功能与结构,造成一些器官的衰竭。

    高血压的产生和餐饮因素、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工作因素等都有着一定的联系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