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124
儿科陪侍人员的心理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随着医学模式从传统的生物医学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的转变,人们迫切需要护理人员给予具体的、可操作的指导,期望通过护理干预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使药物治疗与心理治疗结合起来,达到生理心理康复,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本文就儿科陪侍人员的心理分析及护理进行分析研究。

    【关键词】儿科陪侍人员;心理分析;护理

    作为社区卫生服务重要组成部分的社区护理,由于具有贴近性、主动性和综合性等特点,受到了社区居民特别是社区内的老人、妇女和儿童等脆弱人群的欢迎。而来社区服务中心诊治的儿科病人全部有家长陪侍,陪侍人员的情绪、行为直接影响着患儿的情绪、病情发展及医、护、患关系。因此,了解陪侍人员心理特点及对其进行必要的护理,使其能很好地配合医护工作,有助于疗效的提高及医、护、患关系的融洽。本文对126位儿科陪侍人员进行心理调查,结合临床实践,浅析如下。

    1 陪侍人员的心理及护理

    1.1 焦急、恐惧、紧张心理

    在当今现实生活中,儿童大多是独生子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