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3649126
HPV检测在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筛查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人乳头瘤病毒,诊断
     【摘 要】目的:探讨人乳头瘤病毒(HPV)在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筛查中的价值。方法:选取我中心收治的23例宫颈癌前病变患者和25例宫颈癌患者,对其HPV阳性率以及HPV水平进行检测,了解HPV在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患者中的分布状况。结果:宫颈癌前病变患者的人乳头瘤病毒阳性率要明显低于宫颈癌患者,两组比较存在明显差异(P<0.05)。宫颈癌前病变患者的人乳头瘤病毒平均水平低于宫颈癌患者,两组比较存在明显差异(P<0.05)。结论:HPV筛查能够对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病变进行有效提示。

    【关键词】 人乳头瘤病毒;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诊断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对女性的生命有着严重的威胁。宫颈癌的发展主要包括宫颈不典型增生、宫颈原位癌、早期浸润癌等过程。有研究表明人乳头瘤病毒是导致本病发生的主要病因,因此对人乳头病毒进行分析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中心对人乳头瘤病毒(HPV)在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筛查中的价值进行讨论,现将结果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中心2011年6月至2014年6月间23例宫颈癌前病变患者和25例宫颈癌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