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避孕知识
编号:13649129
育龄妇女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干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观察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干预对育龄妇女避孕认知的影响。方法:从我县选取80例已婚育龄妇女,将其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与观察组各40例。对照组给予计生常规管理,观察组给予知情选择社区干预。通过问卷调查评定干预效果。结果:观察组对避孕常识的知晓率为92.3%,明显高于对照组的79.6%。结论:对已婚育龄妇女实施社区干预能提高她们对避孕节育知识的认知度,为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干预效果

    避孕方法知情选择是让育龄妇女在充分了解避孕节育知识的相关信息后,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1]。实施避孕方法知情选择不但能确保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还能提高她们的生活质量。同时,对计生工作的深入开展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研究旨在评估对育龄妇女实施避孕节育知情选择社区干预的具体效果,并探讨健康教育方法与服务方式。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从我县各乡镇选取80例育龄已婚妇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