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134
沟通技巧在减少无手术指征剖宫产术中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通过运用有效的沟通技巧,对无手术指征的产妇实施心理护理,以消除产妇存在的心理压力及其他因素,提高自然分娩率。方法:选取2012年我院按常规护理的产科210名产妇作对照组,同时选取2013年收住的实施产前心理干预的210名产妇作为观察组进行分析研究。结果:2013年剖宫产率显著低于2012年。结论:恰当的护患沟通技巧可降低剖宫产率,引导产妇选择真正适合的分娩方式,也就是降低无手术指征的剖宫产率。

    【关键词】沟通技巧;剖宫产;重要性

    剖宫产术本是处理难产及高危妊娠的重要措施之一,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及剖宫产术的不断完善,剖宫产率近年迅速升高40%~60%[1],其中很大一部分并不具有手术指征。我院2013年在一般产科护理的基础上开展优质护理运用心理沟通对策有效的降低剖宫产率。对提高母婴健康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1 临床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12年我院收治的210名产妇作为对照组,选取2013年收治的210名产妇作为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