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子宫颈炎(宫颈炎)
编号:13649135
早婚与慢性宫颈炎相关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观察并探讨早婚与慢性宫颈炎发病情况的关系,以期为早婚慢性宫颈炎患者的治疗于预防提供一定的参考。方法:选取我院2008年10月至2012年10月接受生殖保健检查的115例20岁以下的早婚妇女为观察组,并选取同期接受检查的115例结婚年龄超过25岁的妇女为对照组,对两组妇女慢性宫颈炎的发病情况展开临床观察。结果:经临床检查,观察组早婚妇女的宫颈肥大发病率为63.5%,宫颈糜烂发病率为83.5%;对照组妇女的宫颈肥大及宫颈糜烂发病率分别为14.8%与26.1%。早婚妇女的慢性宫颈炎发病率要显著大于结婚年龄超过25岁的妇女,两组数据差异显著,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大多数早婚妇女由于从小没有双亲或母亲,受教育程度不高,容易对异性产生依赖感,进而导致早同居、早婚现象的发生。这类女性由于性生活不规律,缺乏足够的自我保护意识,因此婚前怀孕现象十分普遍,且不敢到正规医院施行人流手术,也不注意个人卫生,从而为慢性宫颈炎疾病的产生提供了有利条件。

    【关键词】早婚;慢性宫颈炎;临床观察

    慢性宫颈炎为一项常见的妇科疾病,多发于已婚妇女人群。这一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为腰部酸痛、白带异常增多、阴道无征兆出血等,其病理表现则为宫颈息肉、宫颈糜烂、腺囊肿及阴道黏膜炎等[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