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子宫颈炎(宫颈炎)
编号:13649138
观察连贯性的护理教育对门诊慢性宫颈炎患者的实施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观察探究连贯性的护理教育对门诊慢性宫颈炎患者的实施效果。方法:选择我院妇产科门诊慢性宫颈炎患者100例,随机分为实验组50例和对照组50例。对照组只进行常规的护理,实验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增加连贯性的护理教育。比较两组患者对慢性宫颈炎的了解程度,对医嘱的遵守程度以及患者的治疗满意度。结果:实验组患者对慢性宫颈炎的了解程度,对医嘱的遵守程度以及满意程度均明显优于对照组,两者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慢性宫颈炎患者实施连贯性的护理教育,不仅能提高患者对疾病的了解程度,还能提高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效率,值得推荐使用。

    【关键词】连贯性护理教育;慢性宫颈炎;实施效果

    慢性宫颈炎是妇科门诊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大多发病时间长,深受疾病困扰,严重缺乏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信心[1]。造成慢性宫颈炎的原因主要有:胎产次、人工流产、性生活等,患者发生慢性宫颈炎大多由于在月经期、妊娠期、分娩期以及人工流产后不注重自我保养造成的[2]。对患者进行规范有效的教育能使患者对自己的疾病有所了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