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编号:13649143
急性脓胸婴幼儿围手术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分析总结急性脓胸婴幼儿围手术护理体会。方法:随机选取2012年3月到2014年3月我院收治的50例急性脓胸婴幼儿,并且将急性脓胸婴幼儿可以依据随机分配方法将患儿分两组,即研究组(25例)和对照组(25例)。对对照组急性脓胸婴幼儿,在其围手术期不采取护理干预,给予研究组急性脓胸婴幼儿围手术护理干预,对两组婴幼儿的临床治疗效果进行分析。结果:研究组急性脓胸婴幼儿经围手术护理干预后,术后婴幼儿临床症状全部消失,肺复张情况良好,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临床急性脓胸婴幼儿围手术期,应用有效的围手术护理干预,能够提高手术成功率,促进急性脓胸婴幼儿康复。

    【关键词】婴幼儿;急性脓胸;围手术期

    研究指出,急性脓胸多是由肺部感染引起的疾病,病情严重、发展快,需及时治疗,并实施积极有效的护理干预,才能获得满意疗效。本研究对近两年来我院收治的50例患儿的临床资料进行了统计分析,介绍急性脓胸婴幼儿围手的术护理体会,现报告内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随机选取我院在2012年3月至2014年3月收治的50例急性脓胸婴幼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