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3649144
宫颈癌围手术期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宫颈癌患者的围手术期的护理方法和体会。方法:回顾性分析总结我院收治的40例宫颈癌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全部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手术后恢复良好,腹部切口Ⅰ期愈合,住院时间8~14d。结论:加强宫颈癌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进行健康教育,从而提高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

    【关键词】宫颈癌;围手术期;护理

    宫颈癌(cervical cancer)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多发于30~55岁。目前,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已位居全球第二,严重威胁着广大妇女的身体健康, 影响生存质量[1]。早期宫颈癌常无明显症状和体征,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表现为阴道出血或排液。临床上常采用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由于子宫颈癌根治术手术范围大,为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及预后,对围术期的护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院对40例宫颈癌患者围手术期实施有效的护理干预, 临床效果显著,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选取2013年11月至2014年11月我院收治的宫颈癌患者40例,均有接触性出血,患者经病理检查确诊为宫颈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