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149
子宫次全切除术患者应用临床护理路径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分析子宫次全切除术患者应用临床护理路径的效果。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120例子宫次全切除术患者,将其分成观察组(60例)和对照组(60例),给予观察组患者实施临床护理路径,给予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对比两组患者的住院时间、住院费用、焦虑程度、患者满意程度和护士满意程度等指标。结果:观察组住院时间、住院费用、术后并发症等少于对照组,护理满意度、健康知识评分及术后自理能力评分均高于对照组,两组差异对比有意义(P<0.05)。结论:对子宫次全切除术患者应用临床护理路径能有效缩短住院时间,减少医疗费用,提高患者满意度及护士工作满意度,值得临床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子宫次全切除术;临床护理路径;效果

    子宫次全切除术是妇产科常见的手术之一,可用于治疗宫颈检查正常,患者要求保留宫颈的子宫肌瘤或因各种原因切除子宫,但切除宫颈有困难者。临床护理路径以入院指导到出院计划等形成横纵时间轴,使患者获取最佳的医疗和护理质量[1]。我院特选取部分患者为研究对象应用该护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0年12月至2014年11月收治的120例子宫次全切除术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