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胰腺疾病 > 胰腺炎 > 急性胰腺炎
编号:13649152
重症急性胰腺炎手术治疗护理干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分析重症急性胰腺炎手术治疗的护理干预方式和效果。方法:选择我院2011年1月至2014年1月收治的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50例,全部患者均给予手术治疗,同时加强术前和术后全面护理干预,对护理后的手术效果进行分析。结果:50例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经过术前术后的全面护理干预,治愈32例,有效16例,死亡2例,治疗总有效率为96.0%。结论:给予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全面的护理干预措施,能有效提高临床治疗效果,降低意外情况的发生几率,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重症急性胰腺炎;手术治疗;护理干预;效果

    重症急性胰腺炎是一种外科常见的急腹症,发病急,预后效果不好,具有较高的死亡率。在发病后如果不给予及时有效的治疗,患者容易因为多器官功能衰竭或者出现严重的坏死感染而最终导致死亡[1]。临床治疗重症急性胰腺炎常用的方式就是手术治疗和非手术为主的综合性治疗。如果患者采用手术治疗,就需要在治疗的同时加强护理干预。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1年1月至2014年1月收治的重症急性胰腺炎患者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