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8681
试析胎心监护异常临床观察及护理体会(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3.2.5 变异减速 通常是宫缩时脐带压迫兴奋迷走神经诱发,持续时间不定,但恢复较为快速[25]。

    3.2.6 晚期减速与延长减速 大部分属于缺氧以及胎盘功能不良的表现,一旦表现为连续性应尽早处理,特别要注意仰卧位低血压以及子宫收缩过强的发生,应尽量与产程进展相结合,特别是出现于产程早期,必须尽早结束分娩。如在产程晚期发生延长减速,应予以低流量吸氧、做好全面监护、尽早结束分娩[26]。

    综上所述,胎心监护具有应用简便、安全可靠等优点,可尽早发现胎儿窘迫,降低围产儿死亡率,具有积极的临床推广价值。

    参考文献

    [1]田秀娟,金洁兰,林玉蕊,等.胎心监护异常剖宫产临床分析[J].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