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157
小儿哮喘急性发作时雾化吸入治疗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雾化吸入治疗小儿哮喘的临床效果及护理体会。方法:选取在我院接诊的45例接受雾化吸入治疗的小儿哮喘患者为研究对象,将其设为观察组。回顾性分析早期我院接诊的接受常规治疗的44例小儿哮喘患者的临床资料,将其设为对照组,对两组患者进行临床干预,比较分析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结果:接受雾化吸入治疗的观察组患者临床治疗总有效率为95.56 %,明显高于接受常规治疗的对照组患者的79.54 %,组间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χ2=7.045,P<0.05)。结论:在小儿哮喘的临床治疗过程中,雾化吸入治疗具有较好的临床效果,同时护理干预可有效提高家属的护理满意度,值得推广和使用。

    【关键词】小儿哮喘;急性发作;雾化吸入;临床护理

    我院将部分小儿哮喘患者最为研究对象,在急性发作时对其采用雾吸方法进行治疗[1],同时进行整体护理干预,取得了满意的临床效果,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抽取2013年5月至2014年6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