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骨盆骨折
编号:13647593
骨盆骨折术中护理及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6
护理配合,应用效果
     【摘 要】目的:探讨骨盆骨折术中护理配合措施对患者术后康复及护理满意度的影响。方法:将我院收治的76例骨盆骨折患者按照随机分层分组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围手术期给予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围手术期给予优质护理干预,观察两组骨盆复位优良率及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骨盆复位优良率为95.6%(43/45),对照组骨盆复位优良率为80.6%(25/31),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护理满意率为93.3%(42/45),对照组护理满意率为74.2%(23/31),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优质护理干预能显著提高患者的骨盆复位优良率,提高患者护理满意率,在临床治疗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骨盆骨折;护理配合;应用效果

    科学合理的护理配合措施对于提高骨盆骨折患者的临床疗效具有积极意义,本文将优质护理干预应用于患者围手术期,现将临床应用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我院2010年1月至2014年1月共收治76例骨盆骨折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