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紧急救助 > 现场急救
编号:13641691
28例颈脊髓损伤患者现场急救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1
     【摘 要】目的:探讨颈椎脊髓损伤患者的急救及护理方法。方法:收集我院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我院成功救治的28例颈脊髓损伤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其中男23例,女5例,平均年龄(40.8±11.3)岁,记录并分析现场急救与护理方法。结果:除2例患者在现场检查发生瘫痪外,其他26例患者均安全送到医院,未发生搬动而加重脊髓损伤。经积极治疗和护理后,28例患者平均住院时间为(16.8±5.9)天,出院时2例患者脊柱稳定性稍差,其他患者均顺利康复。结论:颈脊髓损伤患者现场急救与护理原则为积极处理原发复合伤,迅速建立静脉通道,进行生命体征的监测、脊柱制动、颈托固定、口腔异物清除、吸氧和补液等治疗。

    【关键词】脊髓损伤;急救;护理

    颈脊髓损伤患者在急救护理中若处理不当,可造成难以恢复的终生残疾甚至死亡[1]。因此本次研究拟收集我院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我院颈脊髓损伤28例临床资料,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我院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我院成功救治的28例颈脊髓损伤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