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骨盆骨折
编号:13640857
浅谈不稳定型骨盆骨折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2
     【摘 要】目的:探讨对骨盆骨折病人的护理问题和护理对策,从而促进病人的早日康复,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方法:回顾分析2009年2月至2010年12月收治的80例骨盆骨折病人的护理过程并加以总结,归纳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护理对策。结果:本组病例平均住院45d,比以往骨盆骨折病人平均住院日数减少10d,均无并发症发生。结论:通过对80例骨盆骨折病人的病情观察,带有预见性的做好相关护理、心理护理及功能锻练,是使病人尽快脱离生命危险,早日康复的护理关键。

    【关键词】骨盆骨折;护理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因工伤、交通事故造成的复杂性骨盆骨折的患者逐渐增多,针对骨盆骨折损伤重、出血多、死亡率高且卧床时间长、护理难度大等特点,我们积极采用常规护理与个性化护理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80例患者中,男48例,女32例。年龄15~60岁,平均45岁。致伤原因:车祸伤46例,坠落伤22例,压砸伤12例。并内脏损伤及其他部位骨折:尿道损伤38例,后腹膜血肿22例,肝破裂5例,胸腰椎压缩性骨折6例,膀胱破裂4例,肾挫伤3例,股静脉破裂2例。

    2 护理

    2.1 休克的护理

    2.1.1 注意生命体征的监测 骨盆骨折的骨折松质面出血量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