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呼吸系统疾病 > 小儿肺炎
编号:13636709
小儿肺炎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5
     【摘 要】目的:探讨并分析对小儿肺炎患儿进行临床护理干预的方法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接收的48例小儿肺炎患儿,随机将其分成对照组和研究组两组,对对照组患儿进行常规护理干预,对研究组患儿进行综合护理干预,之后观察并对比两组的治疗效果、临床体征恢复时间和住院时间。结果:研究组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各项临床特征消除时间及住院时间均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小儿肺炎患儿进行综合护理干预,可有效缩短患儿临床症状消除时间和住院时间,提高患儿的恢复效率,值得临床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小儿肺炎;护理干预;疗效

    小儿肺炎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儿科疾病,它是由于感染细菌或病毒而引发的病症;易导致患儿出现发热、咳嗽或呼吸困难等症状;病情进展比较快,严重者易导致患儿出现呼吸衰竭、惊厥或昏迷等症状,危害患儿的身心健康[1]。临床在对患儿进行对应性治疗后,由于患儿对自身不适表述不清,所以加强了对患儿的临床护理干预,目的是为了促进其早日康复,并取得了显著的护理效果。下面本文对我院48例小儿肺炎患儿的常规护理与综合护理进行对比和分析,资料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4年1月至2014年12月接收的48例小儿肺炎患儿,所有患儿均经相关检查,并根据小儿肺炎诊断标准进行判定和确诊;均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发热、咳嗽、呼吸困难、气促或肺部啰音等症状。随机将其分成对照组和研究组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