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血栓形成
编号:13636705
73例脑血栓形成患者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5
     【摘 要】目的:探讨脑血栓形成患者采用护理干预的方法及疗效。方法:选择我院2013年7月至2014年11月接收的脑血栓形成患者73例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对其均采用用药治疗的护理、心理护理、生活护理和基本护理等方法进行干预,之后观察其治疗效果。结果:73例患者经护理干预后,总有效率为90.41%,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患者的恢复效率。结论:对脑血栓形成患者进行一系列护理干预,可有效提高患者的治疗效率,提升患者自理生活功能,大大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值得临床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脑血栓形成;护理干预;疗效

    脑血栓形成是临床比较常见的一种脑血管疾病类型,它是由于颅脑主动脉或皮质支动脉出现粥样硬化,导致血管阻塞、栓塞或狭窄,引起脑部血液供应不足或减少,造成颅脑缺血或缺氧等情况,从而引发的脑神经系统病症。病发后的主要临床症状为偏侧肢麻木无力、语言口齿不清或吞咽困难等,应立即送诊就医,若不能及时救治,患者治愈后易留有残疾等后遗症,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1]。为进一步提高患者的救治效率,临床还加强了对此类患者的护理干预,疗效显著。下面本文就我院73例脑血栓形成患者进行护理干预的探讨,资料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3年7月至2014年11月接收的脑血栓形成患者73例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其中男性患者有46例,女性患者有27例;年龄45~76岁,平均年龄(60.5±4.9)岁。所有患者均经颅脑CT或核磁共振等相关检查后确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