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17
编号:13634156
观察细节护理对尿毒症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及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7
     【摘 要】目的:探究细节护理对尿毒症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及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40例尿毒症血液透析患者,并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细节护理。护理半年之后,对两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及生活质量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明显要比对照组患者低,细节护理效果明显要优于常规护理,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尿毒症血液透析患者采用细节护理,能够明显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使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关键词】细节护理;尿毒症;血液透析;并发症;生活质量

    在现代护理工作中,细节护理从细节着手,对患者的各项需求进行重点关注,以免在治疗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把“以人为本”当作护理原则,满足患者的各项需求[1]。本文选取2014年6月至2015年5月收治的40例尿毒症血液透析患者作为护理干预对减轻手外科病人术后疼痛效果的研究对象,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研究对象为我院2014年6月至2015年5月收治的40例尿毒症血液透析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