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结核 > 肺结核
编号:13634157
老年肺结核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7
     【摘 要】目的:探讨老年肺结核患者的临床护理体会。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6月至2014年6月收治的186例老年肺结核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其护理体会。结果:通过针对肺结核的疾病特点开展合理的护理措施,治疗有效率97.31%,护理满意度达93.01%。结论:在老年肺结核的临床治疗过程中,对患者病症实施具体化的护理干预工作,将有助于患者病情的缓解及症状的改善,使患者心理状态趋于稳定,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配合临床治疗,提高治疗的成功率。

    【关键词】老年;肺结核;护理体会

    肺结核是一种由结核分枝杆菌引发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害人体多出脏器,其中以肺部感染最为多见。由于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导致其成为肺结核的易感人群[1]。老年人身体素质差、并发症较多,病情复杂,病程较长,因此会承受疾病带来的更多痛苦,对治疗及护理造成困难[2]。因此针对肺结核的疾病特点开展合理的护理措施,能够有效改善患者病况,提高生活质量。选取我院2012年6月至2014年6月收治的186例老年肺结核患者进行护理,获得了令人满意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6月至2014年6月期间在本院就诊的186例老年肺结核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