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634164
优质护理在脑梗塞患者护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7
     【摘 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在脑梗塞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72例脑梗塞患者,按照随机数字法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各36例。对照组采取常规的护理模式,实验组则在对照组的基础上采取优质模式,经相应的护理干预后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及FMA、MBI评分。结果:实验组满意度为97.23%,显著优于对照组80.56%的总满意度(P<0.05)。实验组患者的FMA、MBI评分均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优质的护理模式在脑梗塞患者的护理中不仅提高了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而且还增强了患者的运动功能、日常生活能力,为患者的预后提供保障。

    【关键词】优质护理;脑梗塞患者;护理;应用分析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医疗服务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优质护理模式是以患者的利益为中心,提高医护人员的护理质量,有利于患者病情的快速康复[1]。脑梗塞可使患者在生活上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为了探究优质护理模式对于临床疗效的改善情况,本次研究选择2014年3月至2015年5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72例脑梗塞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