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17
编号:13634174
果糖二磷酸钠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心肌损害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7
     【摘 要】目的:观察果糖二磷酸钠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心肌损害的疗效。方法:将100例缺氧缺血性心肌损害新生儿儿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50例。两对均给予常规对症及能量合剂支持治疗,对照组同时给予维生素C0.5g静脉滴注,每天1次,7天为1疗程;治疗组同时给予果糖二磷酸钠70~160mg/kg.d静脉滴注,每天1次,7~10天为1个疗程。观察两组患儿治疗前后症状、体征、心肌酶谱恢复正常等。结果:治疗组的总有效率为92%,明显高于对照组68%。治疗组经果糖二磷酸钠治疗1个疗程后,循环改善,心律失常消失,心肌酶谱恢复正常等。结论:果糖二磷酸钠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心肌损害疗效显著。

    【关键词】果糖二磷酸钠;新生儿;缺氧缺血性心肌损害

    缺氧缺血性心肌损害是新生儿时期常见疾病,与胎儿宫内窘迫和围生期窒息密切相关。重症病例可表现为心力衰竭或心源性休克,是新生儿常见的急危重症之一,也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1]。我科至2014年3月至2015年4月共收治新生儿缺氧缺血性心肌损害患儿100例,其中50例应用“果糖二磷酸钠”治疗取得了显著效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科2014年3月至2015年4月住院的缺氧缺血性心肌损害的新生儿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