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P > 皮肤瘙痒
编号:13634175
血液灌流串联血液透析治疗尿毒症皮肤瘙痒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7
     【摘 要】目的:研究探讨血液灌流串联血液透析治疗尿毒症皮肤瘙痒的临床疗效。方法:采用随机对照方法,选择58例于2013年12月至2015年7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尿毒症皮肤瘙痒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与对照组各29例。对照组采用常规血液透析进行治疗,观察组采用血液灌流串联血液透析进行治疗。观察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及症状改善情况。结果:观察组的总有效率为96.55%,高于对照组的82.76%;观察组患者症状改善情况明显优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采用血液灌流串联血液透析对尿毒症皮肤瘙痒患者进行治疗,明显改善了患者的症状,具有良好的疗效,值得在临床中广泛应用。

    【关键词】血液灌流;血液透析;尿毒症;皮肤瘙痒;临床疗效

    本研究采用血液灌流串联血液透析的方法,对尿毒症皮肤瘙痒患者进行治疗,并与采用常规血液透析治疗的患者相对照,比较两种疗法的治疗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58例于2013年12月至2015年7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尿毒症皮肤瘙痒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