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输卵管妊娠(宫外孕)
编号:13634189
甲氨喋呤联合米非司酮及宫外孕Ⅱ号治疗宫外孕患者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7
     【摘 要】目的:分析并观察甲氨喋呤联合米非司酮以及宫外孕Ⅱ号治疗宫外孕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本研究对象为60例宫外孕患者,收治时间为2012年7月至2014年8月,按照电脑随机分配的方法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患者各30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宫外孕Ⅱ号以及甲氨喋呤进行治疗,在此治疗基础上,再给予实验组患者米非司酮进行治疗。对对照组以及实验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进行对比。结果:相比于对照组,实验组的治愈率、包块消失时间、血β-HCG恢复正常的时间明显更优(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给予宫外孕患者甲氨喋呤联合米非司酮以及宫外孕Ⅱ号进行治疗,其疗效确切,值得大力推广。

    【关键词】甲氨喋呤;宫外孕Ⅱ号;宫外孕

    宫外孕,也叫作异位妊娠,是受精卵运行受到阻碍或者干扰,进而导致的异位种植。当前,这种疾病的发病机率越来越高,对孕妇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甚至危及孕妇的生命安全[1]。因此,这一疾病一直是临床上高度关注的课题。本文选取60例宫外孕患者作为研究对象,观察实验组以及对照组患者的治疗效果,以探究应用甲氨喋呤联合米非司酮以及宫外孕Ⅱ号治疗宫外孕的临床价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