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17
编号:13634198
检测血清超敏C反应蛋白在急性心肌梗死中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7
     【摘 要】目的:探讨血清超敏C反应蛋白在急性心肌梗死中的临床意义。方法:收集我院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定义为研究组;对照组为同期来我院进行健康体检的健康人群。对比研究组和对照组入院时血清超敏C反应蛋白的水平。结果:研究组和对照组入院时血清超敏C反应蛋白分别为56.3±18.7mg/L、0.09±0.02mg/L,结果比较有差异(P<0.05)。结论:本次研究认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中血清超敏C反应蛋白水平明显高于正常人群。

    【关键词】血清超敏C反应蛋白;急性心肌梗死;炎症

    动脉粥样硬化是急性心肌梗死的病理基础,随着研究的深入目前学者在动脉粥样硬化的斑块中发现大量炎症细胞,炎症细胞会在斑块中形成缺血,缺氧的环境,加重斑块的软化和坏死。超敏CRP是由肝脏合成的小分子量蛋白质,超敏CRP能敏感反应体内的微炎症状态[1]。因此我们拟收集2012年1月至2014年12月我院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收集2012年1月至2014年12月我院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