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胃、十二指肠疾病 > 胃扭转
编号:13634235
新生儿胃扭转36例病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7
呕吐,溢奶,呼吸暂停
     【摘 要】目的:分析36例新生儿胃扭转的临床表现,避免漏诊、误诊的发生,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方法:选取2010年1月至2015 年1月期间我院收治新生儿胃扭转36例,根据临床表现进行辅助检查,给予对症的治疗措施。结果:36例行X线上消化道造影透视确诊为胃扭转后,行胃扭转复位,35例的临床症状均取得明显改善。1例转上级医院手术治疗,余一周后呕吐、呼吸暂停、溢奶症状改善,42天以及2个月门诊随访,无呼吸暂停以及溢奶。结论:当新生儿出现呕吐、溢奶、呼吸暂停、发热等症状时,应考虑胃扭转因素,避免误诊,做到早诊断、早治疗。

    【关键词】新生儿胃扭转;呕吐;溢奶;呼吸暂停

    胃扭转是指胃的部分或全部大小弯位置交换,大弯在上,小弯在下或大弯在右,小弯在左,本病多表现为溢奶、呕吐,易与咽下综合征、幽门痉挛、幽门肥厚性狭窄等消化道常见疾病混淆,导致误诊、漏诊[1]。2010年1月至2015年1月收治新生儿胃扭转36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男22例,女14例。早产儿3例(均在34~36周),足月儿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