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泌尿系统疾病 > 小儿急性肾炎
编号:13634117
小儿急性肾炎的有效护理干预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7
     【摘 要】目的:探讨小儿急性肾炎实施护理干预措施的应用价值。方法:选择我院2013年7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86例小儿急性肾炎患儿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43例,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43例实施综合护理措施,对两组患儿干预后的临床效果进行分析。结果:观察组干预后痊愈率为55.81%,对照组为34.88%,观察组显著较对照组高(P<0.05);结论:对小儿急性肾炎患儿实施针对性护理干预措施,可有效促进病情恢复,减轻身体负担,改善远期预后。

    【关键词】护理干预;小儿;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是一种发病率较低的小儿疾病,为感染后免疫反应产生的弥散性肾小球非化脓性炎性疾病[1]。其病情严重,变化快,且极易反复性发作,对患儿生长发育、身心健康均造成严重影响。同时,因小儿无法与临床配合,自述能力较差,必须加强药物治疗,积极控制病情发展。在小儿急性肾炎的临床治疗过程中,必须开展有效护理干预措施,对提高患儿治疗依从性,促进疗效均有重要意义。本组研究对小儿急性肾炎患儿实施综合护理措施,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3年7月至2015年1月收治的86例小儿急性肾炎患儿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