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3633365
以眩晕为首发症状的复发性多发软骨炎个案报道1例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8
     复发性多发软骨炎(relapsing polychondritis,RP)是一种少见的炎性破坏性疾病,其特点是软骨组织复发性退化性炎症,常表现为耳、鼻、喉、气管、关节等器官和血管、心脏瓣膜等组织受累。因本病较为罕见,起病隐匿,常易误诊而延误治疗。现就我院1例以眩晕首发为症状,确诊为复发性多发软骨炎的患者进行报道,以提高对本病的认识。

    1 一般资料

    患者,男,75岁,以“突发头晕伴视物旋转,恶心呕吐8小时”为主诉于2013年8月18日入院。既往:高血压病史三十年,糖尿病病史七年,半月前于大连医科大学诊断为骨关节炎。入院查体:T36.2℃,P62次/min,R16次/min,Bp160/80mm Hg,精神不振,神情语明,双侧水平眼震阳性,颈软,气管居中,双肺呼吸音粗,可闻及少许湿啰音,心率100次/min,律齐。神经系统查体无明显定位体征。入院后化验白细胞11.09×109/L,N77.4%,CRP132.06mg,血沉107.00mm/h,免疫球蛋白G19g/L,抗体谱、类风湿因子、抗“O”链球菌、抗中性类细胞胞浆抗体均正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