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18
编号:13633147
老年女性冠心病患者的发病高危因素与冠脉病变特点的相关性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8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研究对象选取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之间我院收治的50例老年女性冠心病患者,年龄61~75岁,平均(68.4±3.5)岁,以此作为研究组;选取同期收治的50例老年男性冠心病患者作为对照组,年龄61~77岁,平均(68.9±4.2岁)。两组患者除性别外在一般资料对比上无显著差异(P>0.05)。

    1.2 方法

    两组患者入院后均进行血压、血脂、血糖等常规生化检测,并询问近期用药、吸烟史以及相关病史等情况,测定身高和体重,BMI>24视为肥胖。采用冠状动脉造影进行两组患者病变特点的观察,由至少两位介入心脏病专科医师进行判断,以紧邻狭窄段的正常直径作为参照,冠脉血管直径减少≥50%则视为病变血管,狭窄程度以百分比表示。病变分型分为A、B、C三型。

    1.3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16.0进行统计学处理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