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慢性肺原性心脏病
编号:13633303
39例肺心病合并冠心病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8
     【摘 要】目的:探讨肺心病合并冠心病的护理效果。方法:选取本院2013年6月至2014年1月收治的39例肺心病合并冠心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基于所有患者护理干预,对护理前后患者的恢复情况进行评估。结果:患者在护理前,总有效率为46.15%,护理后,总有效率达到了84.62%,护理前后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肺心病合并冠心病患者进行护理干预,能够增强患者的信心,提高患者的依从性,有效控制病情,在临床上值得推广。

    【关键词】肺心病;合并;冠心病;护理体会

    近些年,肺心病合并冠心病发生的概率在不断增加,两种疾病合并后,患者的死亡率也开始上升。虽然两种疾病的发病机理不同,然而在某些临床表现上还存在相似之处,很容易混淆,增加了误诊率和漏诊率[1]。同时患者及其家属对护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护理人员必须认真观察患者的临床表现,为医生诊断治疗提供依据。选取2013年6月至2014年1月收治的39例肺心病合并冠心病患者,做为探讨肺心病合并冠心病护理效果的研究对象,其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资料的39例患者都是我院2013年6月至2014年1月收治的肺心病合并冠心病患者,男性患者有25例,女性患者有14例,年龄为56.8~75.4岁,平均年龄为(63.7±2.34)岁。其中有31例患者都有慢性吸烟史,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共有18例,有15例患者有糖尿病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