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心源性猝死
编号:13633003
心源性猝死患者心肺复苏与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9
     【摘 要】目的:对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心肺复苏与护理进行分析。方法:选取2014年3月至2015年7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心源性猝死患者心肺复苏患者80例,随机进行分组,常规组患者40例 ,进行常规护理干预;综合组患者40例,进行综合护理干预,对两组患者的情况进行分析。结果:综合组患者死亡比例、ICU治疗时间、心电图恢复正常时间、患者满意度均显著优越于常规组患者,差异性明显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于心源性猝死患者要想有效地降低死亡比例,提高成功救治率,给予心肺复苏的基础上应加强综合护理干预,可有效地缩短心电图恢复正常的时间,提高患者满意度。

    【关键词】心源性猝死;心肺复苏;护理

    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发病因素较为复杂,大部分患者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原发性疾病,心源性猝死在心脏疾病中属于重症疾病[1],本文对在我院进行治疗的心源性猝死患者心肺复苏80例,分别进行常规护理和综合护理干预,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临资料

    选取2014年3月至2015年7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心源性猝死患者心肺复苏患者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