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结核 > 肺结核
编号:13633111
流动人口肺结核病人主动获取结核知识状况浅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9
     【摘 要】目的:探究流动人口肺结核病人主动获取结核知识的具体情况。方法: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我区流动人口肺结核病人主动获取结核知识总体情况与基本途径,提升流动人口肺结核病健康教育的科学性与有效性。结果:流动人口肺结核病人对结核知识的整体认知水平还有待提升。知识主要获取途径为:报纸杂志、电视、网络、广播、聊天、宣传册等。结论:报纸杂志、电视、网络等是流动人口肺结核病人主动获取结核知识的主要途径。结核病健康教育应当以此为重点,提升结核病健康教育的效率与质量,提升结核知识的普及率。

    【关键词】流动人口;肺结核病人;主动获取结核知识

    肺结核属于传染科常见疾病,是指结核分枝杆菌带来的肺部感染,具有传染性强、死亡率高的显著特征,被称为“白色瘟疫”。近年来,我国人口数量日益增多,人口流动性逐渐增强,助长了结核病的传播速率,导致肺结核发病率持续攀升[1]。肺结核病人对结核知识的认知程度直接关系到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为提升我国流动人口肺结核病人对结核知识的认知程度,本文将详细分析我国流动人口肺结核病人主动获取结核知识的总体状况与基本途径。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我区2012年1月至2015年1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