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胎膜早破
编号:13633102
胎膜早破与难产的关系及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9
     【摘 要】目的:分析胎膜早破与难产的关系,探讨处理方法。方法:选择医院2013年7月至2014年12月接收的胎膜早破患者87例作为实验组,随机抽取同期无胎膜早破患者88例作为对照组,对比两组患者难产发生率。结果:实验组患者难产发生率高于对照组患者,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胎膜早破提高孕妇难产发生率,应高度重视,加强临床观察,一旦发生难产,及时处理,保证母婴健康。

    【关键词】胎膜早破;难产;早产

    胎膜早破是指临产前胎膜发生破裂,是临床常见的产前并发症,容易导致孕妇早产、围产儿死亡、宫内感染等,影响产妇及新生儿的健康。胎膜早破预示着难产的发生,本院以接收的87例胎膜早破患者为研究对象,分析胎膜早破与难产的关系,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医院2013年7月至2014年12月接收的胎膜早破患者87例作为实验组,年龄20~36岁,平均(25.6±2.3)岁,孕周29~39周,平均(38.2±1.1)周,头盆不称9例,枕横位16例,枕后位6例,臀位3例,其中,阴道助产7例,剖宫产27例;随机选择同期无胎膜早破患者88例作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