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19
编号:13633103
经腹超声及阴道超声诊断异位妊娠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9
     【摘 要】目的:探讨采用经腹超声及阴道超声对诊断异位妊娠的临床价值分析。方法:回顾分析我医院在2014年2月至2014年12月收治疑似异位妊娠的患者49例,分析阴道超声的声像图特征,并与临床手术病理结果对照分析,所有患者先后给予腹部超声诊断和阴道超声诊断,比较两种超声诊断方式异位妊娠准确率。结果:腹部超声诊断异位妊娠准确率低于阴道超声诊断异位妊娠准确率,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阴道超声诊断异位妊娠的准确率比较高,在指导临床诊断异位妊娠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异位妊娠;阴道超声;腹部超声

    宫外孕是妇产科急腹症常见的一种疾病,是指孕卵在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发育,是妇产科中常见急腹症之一,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严重者危及生命。超声检查以无创性为优势,在临床妇产科中发挥越来重要的作用,本院以2014年2月至2014年12月收治的异位妊娠患者49例为研究对象,均先后经腹部超声及阴道超声进行诊断,探讨腹部及阴道超声诊断异位妊娠的临床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医院在2014年2月至2014年12月已经诊断为异位妊娠患者4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