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633106
烧伤孕妇康复期的创伤程度与产后出血的相关讨论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9
烧伤面积,微循环
     【摘 要】大面积烧伤孕妇康复期,足月儿妊娠后,产妇的产后出血量跟患者的创伤面积密切相关,烧伤孕妇虽然痊愈,但康复期仍然存在微循环紊乱,可引起产妇迷走神经兴奋,肾上腺素儿茶酚胺增多引起系列产妇出血。因此,烧伤孕妇康复期烧伤程度会引起产妇产后出血增多。

    【关键词】烧伤面积;康复期;微循环;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postpartumhemorrhage)目前是产科主要的产后并发症之一,同时也是产妇死亡的首要原因[1]。常见病因为宫缩乏力,胎盘因素,软产道裂伤,凝血功能障碍,子宫内翻等。但烧伤孕妇康复期的微循环紊乱也是引起产妇产后出血的原因之一[2]。本文重点探讨烧伤孕妇康复期的创伤程度与产后出血的相关性,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6月至2014年5月有过烧伤史的孕妇6例为观察组,烧伤面积分别为85%,73%,56%,42%,23%,13%,烧伤深度分别为深III度,浅II度,深II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