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泌尿系统疾病 > 小儿急性肾炎
编号:13632946
优质护理服务用于小儿急性肾炎急性期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19
     【摘 要】目的:探讨小儿急性肾炎急性期实施优质护理措施的效果。方法:选择我院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收治的86例小儿急性肾炎急性期患儿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43例,观察组43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对两组患儿干预后情况进行分析。结果:观察组干预后满意率为93.02%,对照组为76.74%,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小儿急性肾炎急性期中可实施优质护理措施,能促进患者病情好转,提高护理满意率,可降低护患纠纷,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小儿急性肾炎;优质护理;急性期

    急性肾小球肾炎为儿科常见急重症,其病情严重,变化快,为小儿出现机体感染后,免疫反应产生的急性弥漫性肾小球肾炎。因小儿自身免疫力较差,病情更为严重,若未及时采取措施控制病情发展,则可能出现其他较为严重的并发症,威胁生命安全[1]。优质护理为高质量的综合护理模式,根据患儿病情开展相应的护理措施,给予个性化护理服务。本组研究对小儿急性肾炎实施优质护理,现进行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收治的86例小儿急性肾炎急性期患儿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