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3632550
探讨清脑醒脑丸配合针灸治疗眩晕症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0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清脑醒脑丸配合针灸治疗各种原因导致眩晕的临床疗效。方法:选择在我院接受治疗的100例眩晕患者作为研究对象。100例患者均服用清脑醒脑丸,针刺以清眩醒脑,升清降浊,每日1次。1个月后统计疗效。结果:总有效率达97%。结论:清脑醒脑丸配合针灸治疗眩晕,其疗效明显优于其他疗法,已适用到治疗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糖尿病、高血脂等所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等临床病症,从而起到了预防脑卒中的作用。

    【关键词】清脑醒脑丸;针灸;眩晕;预防;脑卒中

    眩晕是目眩和头晕的总称,以眼花、视物不清和昏暗发黑为眩,以视物旋转或以天旋地转不能站立为晕,因两者常同时并见,故称眩晕。眩晕是人体对空间关系的定向或平衡感觉障碍所引起的一种临床症状[1]。眩晕症是最常见的临床综合征,随着人口老龄化,本病发病率日益增高,受到国内外医务界广泛重视,它涉及多个学科,绝大多数人一生中均经历此症,生活在家中的老人50%~60%有眩晕症,其中65岁以上老人眩晕发病率女性占57%,男性占39%,本病可反复发作,妨碍正常工作及生活,严重者可发展为中风、厥证或脱证而危及生命。临床上用中医中药防治眩晕,对控制眩晕的发生发展具有较好的疗效。鉴于此,近年来,我院在发挥中医特色,依据中医、中药理论广泛开展中医、中药治疗眩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