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0
编号:13632587
基层医院药房应急药品管理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0
管理方法,管理措施
     【摘 要】基层医院的药房管理在医院的整体管理过程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对一些应急药品的管理。在很多基层医院药房应急药品的管理过程中存在许多问题,严重影响了应急药品的使用效率。本文对这些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力求全面改善基层医院药房应急药品的管理工作。

    【关键词】基层医院;应急药品;管理方法;管理措施

    院药房是医院的一个重要部门,更是展现医院形象的重要窗口,尤其是在一些基层医院的药房部门,不但要为病人提供有效、安全、价格合理的药品,而且还要给临床医生提出合理用药的建议。特别是对一些应急药的使用,药房管理人员必须严格配合医生,仔细进行购药、验收、保存及售出等各环节工作,并要求相关药剂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法律章程等进行应急药的管理。基层医院药剂师不但要对应急药品的选购、调剂及处方等进行严格管理,而且还应对医院病人进行药学宣传、服务以及指导等工作,有效保障医院的供药服务。基层医院的药房管理是否安全、得当,直接影响到医院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因此,针对基层医院药房应急药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问题,务必采取相应措施进行解决,有效提高应急药的管理效率,提高基层医院的各项效益,实现基层医院的持久发展。

    1 基层医院药房应急药品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1.1 管理制度的规范性

    应急药品的质量直接影响药品的治疗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