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3632613
快速康复理念应用于巨大肝血管瘤术患者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0
     【摘 要】目的:观察快速康复理念(FTS)在巨大肝血管瘤术患者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98例在我院行巨大肝血管瘤术患者为研究对象,将患者随机均分为对照组(常规护理)和观察组(常规护理+快速康复理念),两组患者的人数均为49例,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结果。结果:观察组患者对护理人员工作的满意度评分为(94.26±2.13)分,对照组为(89.14±1.96)分,两组对比差异显著(P<0.05);观察组患者共出现2例(4.08%)并发症,对照组共9例(18.37%),两组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巨大肝血管瘤术患者应用快速康复理念,可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率,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快速康复理念;应用效果;巨大肝血管瘤术

    针对肝血管瘤疾病多采用巨大肝血管瘤术治疗,但较为复杂,且并发症发生率较高[1]。因此,在手术治疗的过程中,还要给予良好的护理措施。我院对行巨大肝血管瘤术治疗患者实施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应用快速康复理念,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3月到2015年4月期间98例在我院行巨大肝血管瘤术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