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骨盆骨折
编号:13632631
骨盆骨折失血性休克的抢救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0
     【摘 要】目的:分析骨盆骨折失血性休克的临床抢救体会。方法:回顾性分析36例骨盆骨折发生失血性休克患者的临床资料,对其进行对症抢救措施,包括病情评估、床边辅助检查、损伤控制性手术及急诊重症监护。结果:36例骨盆骨折休克患者,其中32例抢救成功,余者4例死亡,抢救成功率97.5%,死亡率12.5%。结论:针对骨盆骨折失血性休克的患者,抢救的要点包括紧急救治、输液输血、固定止血等,以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降低死亡率。

    【关键词】骨盆骨折;失血性休克;抢救

    骨盆骨折多是由于车祸、压砸、撞击等较大暴力导致的,临床急诊工作中比较常见。骨盆为松质骨,盆腔壁有着丰富的血管及静脉丛,一旦发生骨盆骨折出血,会由于出血量较大而导致患者休克、死亡[1]。本研究以36例骨盆骨折失血性休克患者为研究对象,分析抢救体会,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回顾性分析我院急诊科2013年1月至2015年3月收治的36例骨盆骨折发生失血性休克患者的临床资料,年龄在16~65岁,平均年龄36.7岁;其中10例无合并伤,余者26例均有不同程度的合并伤。按Tile分类,均为B、C型不稳定骨盆骨折;其中9例轻度休克,16例中度休克,余者11例为重度休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