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呼吸系统疾病 > 小儿肺炎
编号:13632665
个性化护理在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中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0
     【摘 要】目的:研究个性化护理在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80例肺炎支原体感染患儿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给予观察组个性化护理,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对比两组的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的满意度为97.50%,高于对照组的80.00%,且差异较大,P<0.05。结论:给予肺炎支原体感染患儿个性化护理效果显著,能有效提高护理满意度,值得推广。

    【关键词】个性化护理;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护理满意度

    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近年来,该病的发病率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发病年龄愈加提前,且以肺外表现为首发症状的支原体感染病理逐渐增多,容易造成误诊、漏诊,对患儿身体健康构成的威胁已不容忽视[1]。目前,在小儿肺炎支原体感染的临床治疗中,除了药物治疗外,预后同样是该病治疗的一个重要环节。我院为研究个性化护理在肺炎支原体感染临床护理中的应用价值,特给予两组患儿不同的护理措施,并对比两组的护理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8月至2014年8月我院收治的80例肺炎支原体感染患儿作为研究对象,并采用随机的方法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