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褥疮
编号:13632430
浅析短期培训对手术室护理人员术中压疮认知和预防术中压疮相关护理行为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观察分析短期培训对手术室护理人员术中压疮认知和预防术中压疮相关护理行为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40名在职手术室护理人员为研究对象,调查术中压疮认知情况及预防术中压疮相关护理行为,并给予1个月的术中压疮知识与预防行为的培训,比较培训前后护理人员的压疮知识评分及预防术中压疮相关护理行为评分。结果:培训后手术室护理人员的术中压疮相关知识评分及预防术中压疮相关护理行为评分显著高于培训前,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手术室护理人员采取有效的短期培训可提高术中压疮相关知识水平,值得临床广泛应用及推广。

    【关键词】短期培训;术中压疮;护理行为;相关知识

    [Abstract]Objective: to analyze the short-term training medium pressure sores and the problems of operating room nurses cognition and preventive nursing behavior related to medium pressure sores. Methods: selected from 40 in the operating room nursing staff as the research object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