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21
编号:13632433
妇女常见病多发病的筛查与预防保健措施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21
     【摘 要】目的:分析探讨妇女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病情况、社区预防及保健干预措施,为今后妇女保健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方法:选择我镇14个村、社区1350名20~64周岁的已婚妇女作为研究对象,实施妇女常见疾病普查,并对结果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妇女常见病多发病患病率高,应加强妇女常见疾病普查,做好妇女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及相应保健宣传工作,从而增强妇女自我保健的意识与能力,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

    【关键词】妇女;常见病;多发病;预防;保健;妇女保健

    近几年调查结果显示[1],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健康状况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然而因生活方式、生活习惯以及工作压力的改变,使得女性生殖系统疾病的患病率一直居高不下,对女性生殖健康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妇女保健工作成为社区卫生保健服务工作的重点之一。现阶段对于妇女保健工作采取“以预防为主,以保健为中心,防治结合”的原则[2]。我所为分析探讨妇女常见病多发病的患病情况和预防保健干预措施,为今后的妇女保健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抽取辖区内各村、社区20~64周岁已婚妇女1350名展开了妇女常见病和多发病的筛查,并对筛查结果展开了统计分析,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中资料来源于我所辖区内14个村、社区,共计选择1350名已婚妇女作为研究对象,年龄在20~64周岁,平均(41.2±11.5)岁,其中20~29周岁者266例,30~39周岁者39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8 字符